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SEP 15.2018

5 月8 號換了一個住的地方,步行大概花了 20 分鐘,因為我把行李箱其中一個輪子拖壞了…

進屋後發現 OPTUS 在這完全沒有訊號(存流量等移動再一次噴發的概念?)

這次房東是一位退休的老爺爺

雖然房租也在草莓開季跟著漲了 10 元,但尚在可接受範圍內

而且幾乎有求必應,之前只跟房東說需要海綿拖把等清潔用具

去了趟廁所ㄜ便便,出來就擺在飯廳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怠惰拖了寫部落格的時間,請聽我娓娓道來

5 月 9 號凌晨開始在澳洲第一份打工 - 草莓剪枝

工作約到中午就下班了,雖然只有短短幾個小時

但其實對腰還蠻傷的(如果你又不小心長太高的話)

再加上太久沒工作,一回家整個就很痠軟

約三天後,我和幹部排假養腰。


果量變多後改用草莓車採。好車帶你上天堂;壞車你懂得…
先說一下關於工作,我加入了一個台灣的群組

每天晚上會有幹部發佈明日的工作,去哪個農場、做什麼等等…

而這都跟我當初所想的不一樣

我本來就討厭複雜,多了中間人而不是直接對廠的因素更一度讓我對自己的工作到底算是純白工還是黑工感到疑惑?

從剪枝到採果經歷了拖薪拖很大的韓國廠再回到幹部們所指的主場

直到 9 月 11 號怪怪的農場老闆突然宣布關廠我才覺得解脫

(事實上我剛好只做到關廠的那個星期,只是又提早了幾天)

有人可能會說"那你之前怎麼不趕快離開?"

因為那時候我對二簽申請的見解是:要在同一個農場待滿 88 天

所以也就一直做下去了… ( ´•̥̥̥ω•̥̥̥` )

因為是計件制,動作本來就不快,前面時間一直都在吃老本

剛到帶來的三千燒到一千左右,到 8 月中草莓開始爆果工時拉長存款才緩慢回升

而下周一剛好銜接一份時薪制的草莓場,很幸運的在季末還能夠為接下來的旅費多掙點銀彈…

前陣子的稅號申請、工作,總是覺得卡卡的,心想如果英文好一點,稅號就可以申請的順利一點(雖然現在拿到了);英文如果好一點,工作就可以找更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