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於澳洲銀行 NAB 開戶被詢問台灣稅號

幾天前在 NAB 開新帳戶時行員突然詢問台灣稅號,頓住了一下想著怎麼會和之前在網上所看到需要的東西有出入?後來我直接和中文行員說在台灣沒有稅號,一般報稅都是使用網路或者到相關機關進行報稅(也就是地方國稅局),於是給行員在台灣代表自己的身分證字號。(當下實在想不到除了護照號碼外,還有什麼資料能讓行員入的了。)

回家開了銀行 APP 查了一下 TIN (Taxpa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 這個關鍵字,真慶幸"台灣沒有稅號"這句沒有錯 😂 也確定這部分是以身分證字號代替。但如果行員沒有主動問我應該也不會說,只是多一比資料而已,目前看不出來有什麼影響。而既然是在銀行開戶,我想資料也不會用到不好的地方去。(況且你都給護照和 VISA 號碼了)

所以後來我總共給了下面這些文件 ↓

① 護照
② 電子 VISA 影本(有號碼的那張即可)
③ 機票
④ 台灣住處英文地址
 身分證字號(因為在台灣並沒有稅號,所以取而代之的是直接給身分證字號)

建議也順便和行員再次確認,畢竟不曉得下一次又會蹦出什麼新東西,而如果怕英文有代溝的朋友們,可以先與外國行員說「Mandarin Service」,他就會安排中文行員協助你了。

超沒程度的英文僅供參考
"May I have mandarin service ?"
"Can I have mandarin service ?"

題外話:好羨慕他們都可以大喇喇的秀出刺青啊…(雖然我沒有啦…)而且剛開始接待的外國行員空閒時還在 B-Box


P.S 有包包反應 ANZ、Commonwealth 也有被詢問台灣稅號 2018.04.18 update

2 則留言:

  1. 我也收到email要我更新tax information 要求外國居住的tin ,但不知用向,未能查詢相關資訊。申利:已離開澳洲的舊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這麼晚才看到你的留言!其實我也是一頭霧水,但我想你可以在你還沒退出的打工度假社團或者加入相關群組得到答案,最近有太多以前老包沒有碰到的政策 XD

      刪除